36ldq36

正在努力的UI一枚~

© 36ldq36

Powered by LOFTER

iOS的1x2x3x是如何得出的?规定的?还是计算出来的?阿里的切图方式?

由苹果定义,1x2x3x的尺寸。根据规定尺寸找出互相关系,2x是1x的两倍。

2x与3x之间的关系约1.656,可以看作近似值1.5。就有了3x是2x的1.5的关系。

我在工作中的方法是(据说来自阿里,但我未能找到出处),以iPhone6为基础稿,因为同时2x,所以icon可以直接用在iPhone4、iPhone5屏幕机器,而对于6P的尺寸,在icon导出时乘以1.5即可使用。虽然不是完美适配,但已最大限度适配。

据说,Android的720P的屏幕,与iPhone6的尺寸也是近似,于是,2x的icon如果不是要求特别高的情况下,可以直接拿来使用。同理,1080P的情况下,使用iOS3x的icon。

如果要完美适配,最佳的方法自然是iOS一套图,Android一套图。一般创业小公司并不会这么做,这里还考虑到人员成本等问题。


2016.10.26.补充

这里的1.5x是怎么来的?
iPhone6+有两种显示模式,标准像素分辨率为1242*2208,放大模式分辨率为1125*2201,放大模式
分辨率刚好为iphone6的1.5倍,因此可以切1.5x的图为iphone6+使用。

同理,安卓的xhdpi(720*1280)为iphone6(750*1334)的0.96倍,严格来讲,需要为安卓xhdpi/
xxhdpi输出两套图。但是实际上,xhdpi用@2x的、xxhdpi用@3x的图是没问题的。

转自https://www.sketchs.cn/tutorials/detail/257.html


评论
2016-05-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