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6ldq36

正在努力的UI一枚~

© 36ldq36

Powered by LOFTER

信息架构

「Koci丶提问:说了很多次信息架构,也看到一些文章提到。那么:1、信息架构需要呈现的只有页面和功能吗?2、信息架构的实际作用是什么?」


答:1.你要明确你看见的真是信息架构


2.你要明确说这些话的人懂信息架构


3.信息的载体是内容,具体到互联网产品是数据


4.所谓功能就是对信息的增删改查


5.增删改查不是信息架构,是功能而已,把功能放在信息架构是一种谬误。


6.内容与表现分离,功能也应该与表现分离,一个按钮是内容,按钮背后的操作才是功能,功能是一个过程,主要是触发和反馈


7.信息架构是设计师自己看的,不需要展示给其他人


8.兵无常势,水无常势,每个设计师对同一事物的信息抽象可能完全不同,但必须是全都是是信息(或信息的载体,内容)


9.相同信息架构会呈现不同的外观,即同构异形。信息架构的意义是实现设计多样化。


10.用户界面(User Interface)只是盘子和碗,信息才是料理。我们只有在web端才会提到页面,其他统统说界面。


评论
热度(1)
2017-07-11